/用膳煩惱

用膳煩惱

王詠詩博士 (Dr. Win Win)

父母經常為出外用膳, 如何令子女坐定定而頭痛, 他們總是不耐煩, 總是嚷著要離開。最簡單直接的方法莫過於“奉上”電話或平版電腦。作為遊戲教育工作者的我, 往往希望家長能透過這些珍貴的時刻, 好好跟孩子建立關係。當孩子進入青少年時期, 你想跟他多說兩句, 他已很不耐煩。何不把握這些時刻好好玩過夠。

IQ題
父母可隨身帶著IQ題(在手機下載IQ題程式), 在有需要時,問問身邊的小朋友,你會嚇然發現他們有多喜愛IQ題。我們通常在營會裡的等候及間場時間,會問小朋友IQ題。一般而言,只要問兩至三題後,便可邀請小朋友出題考考大家。父母也可跟孩子輛流出題目,並讓對方解答。小朋友會因IQ題難到父母而覺得有趣,父母也可在適當的時候放下身段,讓孩子成為領袖,好好享受作為跟隨者的樂趣。以下的IQ題可供各位參考。

  1. 那種生物天生是聾的?
    龍蝦
  2. 世界上咩海唔會有魚在游
    辭海
  3. 一隻雞和一隻鵝被放入同一個雪櫃內,為什麼只有雞被凍死?
    企鵝
  4. 孔子是儒家,老子是道家,那麼聖誕老人是甚麼家?
    老人家
  5. 甚麼時候一隻馬能吃掉一隻象
    下象棋的時候
  6. 小明測驗時所有題目都答對,但他得不到滿分,為甚麼?
    因為他答的是是非題
  7. 英文有26個英文字母, 當E和T走左之後餘下幾多個字母
    21個,因為ET坐UFO走左
  8. 諸葛亮最怕什麼?
    怕熱, 經常拿著扇子
  9. 巴斯光年殺左條龍後變左做咩?
    殺龍巴斯
  10. 黑人不必擔心那一件事?
    曬黑
2018-11-10T20:29:29+00:00十一月 10, 2018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