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提升學習樂趣

提升學習樂趣

王詠詩博士 (Dr. Win Win)

上星期,在電視新聞內看到某小學生因停學多天而擔心跟不上學習進度。年紀小小,卻憂心忡忡。這彷彿就是今天我們學生的寫照,學生們擔心停學令老師未能如期教授課程,他們將會很趕忙地吸收,一切都在忙碌中發生。

如何令小朋友享受學習?如何幫助你的孩子及學生提升學習及將學習的樂趣帶進課室? Dr. PLAY 於2014年10 月18日(星期六)邀請了美國Calvin College 的學者Dr. Don DeGraaf 為小學老師及校長提供一個名為 “Enhancing the joy of learning: Helping students create great life story”,筆者亦會分享在香港我們如何推動遊戲教育,希望透過實例讓參加者進一步明白遊戲教育在學校的應用。

我們相信3-5歲的小孩喜歡探索新事物,6-8歲的小孩創作力豐富,而9-12歲的小孩已能作邏輯思維,為配合兒童發展特性,筆者在美國引進遊戲教育及遊戲研究到香港,加強在美國及香港的遊戲教育交流,藉以在香港推廣遊戲教育的重要性。Dr. PLAY在過去兩年在不同的小學推動遊戲教育,透過老師培訓,利用遊戲進入課室,以inquiry based learning 為切入點。期望讓兒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探索、提問、不因失敗而氣餒,提升兒童解決問題、敢於挑戰的能力,增加他們對自己的認同感,自信心及表達能力並培養小小科學家的精神。

2018-11-22T16:40:55+00:00十二月 20, 2018|